淮北市城市管理局召开高考、中考期间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02 16:00 字号:
    6月1日下午,市城管支队召开高考、中考期间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部署会,对高考中考“禁噪令”、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区一县建筑垃圾运输管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建筑垃圾处置安全典型事故,传达学习了市环委会办公室高考中考“禁噪令”、《市城管局高考中考市容秩序保障方案》等有关文件,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承诺书》。
    会议指出,2023年高考、中考即将来临,在禁噪期间(6月1日至6月17日),广大考生需要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各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按照要求,主动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各项工作,向考生致“静”。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宣传教育与日常管理两手抓、两手硬,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要对每一位驾驶员进行再教育,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要加强巡查监管,构建24小时机动巡查、智慧城管平台监控“动静结合”的监管体系,对全市在建工地出入口、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施在线监控,对于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实行15分钟投诉处置机制,做到快处置、零容忍、严处罚。要加强执法力度,联合公安、生态、住建等部门,严查违法违规运输行为,强化对重点区域及周边的噪声监督管理,形成执法威慑力,杜绝滋扰考生现象的发生,营造“静音”环境,为考生保驾护航。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