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抓宣传 医保政策广知晓

淮北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政策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赵红宇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2 字号:

淮北市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实“五型机关”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宣传方式,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织牢政策“宣传网”。

苦练“内家功”,打造过硬宣传队伍。一是“集中学”,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学习;二是“自主学”,发放理论读本、学习强国积分赛等方式加强自学;三是“比着学”,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拼作风、提效能”,制定常见医保问题汇编,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提升干部队伍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培养一批“活字典”“政策通”,确保宣传效率“高”,服务群众零距离。

当好“传声筒”,丰富内容重实效。全面梳理职工门诊共济、住院报销、异地安置、异地就医备案、慢性病申报及报补等群众关心的医保政策以及投诉举报渠道、举报奖励办法及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通过漫画、视频和一图读懂等群众语言,进行“通俗化”解读,宣传党的医保惠民政策,鼓励、引导群众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穿上“红马甲”,志愿服务暖人心。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医保政策“进机关、进高校、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活动,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问答手册及礼品等,耐心解答各类医保政策问题。向参保群众介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流程,手把手帮助老人等弱势群体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倡导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自助查询、医保结算、办理医保相关业务,使广大参保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传播“好声音”,多渠道广泛宣传。打造“电视、广播、网络、线下”四位一体宣传矩阵,扎实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在医保大厅、两定机构利用LED屏播放宣传视频、游走字幕,张贴海报,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繁华商业网点户外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出租车显示宣传标语,实现宣传全覆盖,营造维护基金安全良好氛围。

2023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共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200人次,在各级经办机构及医药机构张贴国家局宣传海报1.2万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发放宣传礼品8000余份,线上关注量达50万余人,充分提升参保群众医保政策的知晓率。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