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15:28 字号:

5月29日上午,淮北市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第一次会议。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经普办主任赵华就“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近期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继宏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汪继宏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二十大召开之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把我市推进转型发展的成效和经济结构变化的趋势反映实、反映准、反映好。

汪继宏要求,要聚焦重点,高质高效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一是认真研究普查方案。结合“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新变化、新问题,实化细化五经普工作方案和推进措施,确保高质量推进普查工作。二是统筹抓好综合试点。要切实把握综合试点宝贵机会,强化组织实施,保障数据质量,为正式普查开好局、探好路。三是全面提高普查质量。要抓住“四上”企业这个核心,紧盯数据质量这个关键,聚焦单位底册这个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可信、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全力落实保障措施。要配优配齐人员力量,全力确保普查经费按时拨付,同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普查工作职责和任务,主动对接市普查办,把本部门、本行业发展的情况摸清、弄实,保质保量完成五经普规定动作。五是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责任,强化部门配合,加大宣传力度,高质高效推进普查工作。

各县(区)、园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