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

浏览次数: 作者: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17:01 字号:

2023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按照省厅、市相关工作要求,围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淮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和系统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树立遵纪守法观念,遵守法律底线思维。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落实宣传责任。及时向县、区局安排部署宣传工作,充分运用网络、电子屏、不动产登记大厅等现有宣传平台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更深刻的了解民法典知识。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集中学习民法典知识,推动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民法典中的自然资源知识。

二是开展网络展播活动。通过局网站设置悬浮宣传窗宣传民法典主题宣传海报、民法典涉及自然资源领域知识漫画。通过局微博推广民法典宣传视频、宣传海报、宣传漫画,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三是开展阵地展示活动。依托机关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电子屏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宣传标语、向服务对象和广大办事群众传播民法理念,普及民法知识。

四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将民法典宣传与干部职工学习相结合,通过局微信工作群组织全体职工参与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以答促学、以学促用;通过中心组、支部专题学习《民法典中的自然资源知识》读本,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提高运用民法典解决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权益的能力,当好民法典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捍卫者。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