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三个一推进水电气网联合报装、一站服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05-04 19:56 字号:

今年以来,淮北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工作要求,深入对标学习上海等地优化营商环境先进经验,以“完善水电气网联合报装机制”为目标,推进水电气网服务企业提前介入和主动服务,持续简化市场主体办理手续、降低办理成本、提升服务质量。

一是一窗运转。成立水电气网联合报装工作室,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并联审批部门、水电气网服务企业和线下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成立工作专班,设立水电气网综合服务窗口,建立工作流程,出台工作制度和水电气网服务企业“轮流坐庄”工作机制,明确综合窗口人员和代办专员、监管人员工作职责,加强服务培训和监督考核。综合窗口人员能够咨询受理、协调流转、统计上报,代办专员能够开展前置服务、全程跟踪代办、协调并联审批,管理人员做好考勤轮岗、政策宣传、问题调度工作,真正做到水气报装的整体集成式服务。

二是一站服务。水电气网服务企业综合窗口人员在非窗口值守期间,全面落实“全程代办员”职责,包保代办项目接入工程中涉及的外线手续、工程设计、施工、验收、报装接入等服务。开展“走流程”服务,定期开展项目报装全程跟踪和全过程监管,针对前置服务不规范、项目办理“体外循环”、破路破绿“隐形审批”、服务企业内部运作机制不畅通导致市场主体多头联系等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真正实现市场主体“零跑办、零审批、零费用”。

三是一网融通。依托工程建设审批平台与水电气网报装平台的有效融合,实现企业开办、项目立项、工程施工许可等环节即可获知市场主体需求,建立与市县区工业园区沟通机制,实现项目招商、意向洽谈时获取前置服务信息,为提前开展水电气网报装提供有效信息渠道,全程代办员主动上门了解需求,根据不同市场主体提供针对性服务。规范前置服务工作流程,实现现场勘察、设计和外线工程施工等全过程管理,市场主体能够在手机端可视化、有感知。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水电气网报装系统与皖事通、政务服务网、行政审批系统及用户营业执照、不动产等数据共享、信息互通,让用户足不出户沉浸式体验申请报装、充值缴费、开具发票、投诉建议、故障报修、过户销户等服务。

自三个一机制实行以来,淮北市水电气网报装效能有效提升,供水燃气报装“0材料申请,1天办结,申请即通水通气”全面落实。市场主体满意度全面提升、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明显增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