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云鹏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16:33 字号:

为落实安徽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5月11日,淮北市医疗保险基金督察联合执法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霍士启及市医疗保险基金督察联合执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读《淮北市2023年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市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监管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看好管好用好人民群众“救命钱”的坚定性、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性,坚决扛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重点、严查快处,切实以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履职尽责,聚焦骨科、血透、心内、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重点药品耗材以及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重点骗保行为,综合运用现场检查、抽查复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要深化联动、压实责任,切实以严密的组织领导保障各项部署落实到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责,深入开展合作,综合运用司法、行政、协议管理等手段,严惩重罚欺诈骗保的单位和个人,压实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主体责任,持续出重拳、推硬招、打硬仗,全力维护我市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