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实施2023年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

浏览次数: 作者:孙东海 邬宏飞 信息来源:濉溪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8:34 字号:

日前,濉溪县召开会议、印发通知,实施2023年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

据了解,自2021年起,濉溪县连续3年实施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更新补充医疗设备以及人员培训等,促使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诊治60%左右的常见病多发病,基本满足群众基层就医需要。省级财政补助资金采取“当年预拨、下年清算”方式,对考核达标的村卫生室给予奖补,奖补标准为村卫生室1.6万元/个。2021年、2022年分别有86家、84家村卫生室,7家、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2023年,81家村卫生室、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将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

在卫生技术人员培训方面,采取线上培训方式,对医生类别村卫生室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2周;乡村医生中的执业(助理)医师,凡是在2021年至今期间,没有参加培训/进修的,或者培训/进修时长未超过1个月的,全部参加线下培训。由18家卫生院配合,2家医共体牵头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目标人员脱产进修且不少于1个月;濉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至少派1人到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进修且不少于3个月。需要参加岗位技能培训686人,318人已完成线上培训。结合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百千万”工程和县级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等工作,摸排出180人需要参加线下全脱产进修,将在10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该县将对项目实行月报告、月调度制,并开展督查暗访,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