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高新区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淮北高新区 信息来源: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27 16:50 字号:

3月25日上午,淮北高新区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高新区9楼报告厅召开。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人员、委属企业负责人、驻区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纪检监督工作落实情况,明确了2023年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必须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必须落实落细。要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事小事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凝聚起干事创业正能量。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认识支部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巩固支部建设成果,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强对支部换届、党员发展、党费管理等工作的全程把关。要着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措施一体,把抓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支部建设成果的试金石,使支部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要全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坚决清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土地出让、招标投标等环节中出现的损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反腐倡廉工作责任。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发挥纪检监察工委监督的协调引导作用,健全风腐同查工作机制,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