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府举办统计法治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09:21 字号:

日前,淮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周天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政府专题法治讲座。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青对统计法治相关内容作了细致讲解。

周天伟强调,一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规范基层统计行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法律法规和有关政令严格执行到位。二要提升统计水平。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管投资必须管纳统”的要求,深入学习统计知识、持续提高统计能力,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纳统,真实反映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各县区、各部门要持续整治作风问题,坚决杜绝违法统计、数据造假等现象发生,以更硬作风、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服务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县区政府、淮北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