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采煤塌陷区村庄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06-21 10:02 字号:

淮政办秘〔2012〕95号

 

濉溪县、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我市即将进入汛期,为做好采煤塌陷区安全度汛工作,确保塌陷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关于做好皖北六市采煤塌陷区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皖采塌治〔2012〕2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高度重视,建立防汛机制

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采煤塌陷村庄汛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汛期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要建立防汛安全“一把手”负责制、岗位责任制、信息通报机制和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加强与气象、民政、采煤企业等部门的联系,及时解决防汛备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针对汛期采煤塌陷村庄安全形势,早准备,早部署,突出重点,抓细抓实。

二、加大隐患排查,地矿协调配合

一是做好安全度汛摸底排查工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汛前危房排查,逐村逐户摸底登记,确保群众汛前全部转移出危房,人员和财产得到妥善安置。二是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各地要对辖区内新村安置点在建工地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加强汛期施工管理,特别是对配电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和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三是地矿双方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落实防汛抢险的各项工作。

三、完善应急防范,制定处置措施

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建立完善防汛安全预案,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加强防汛安全演练。进入汛期后,要启动相应等级的应急预案,遇有险情发生时要采取果断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因工作责任和措施不落实,推诿扯皮,玩忽职守,造成事故发生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四、加强人员值守,保证信息畅通

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要有一名领导同志在岗带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做好值班工作,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事故的抢救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二○一二年六月十五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