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营灵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17:35 字号:

黄营灵枣产于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黄营村。

灵枣,也叫仙枣,果形大,味道甜美,种植历史悠久。宋人孟元老在《东京梦华录》中记载:“京师枣有数品:灵枣、牙枣、青州枣、亳州枣。”

黄营村位于大桃山下,东、北两个方向靠山,山上山下曾有大量野生酸枣树生长。20世纪90年代,当地农民将本地一种灵枣与野酸枣嫁接,培育出的灵枣甜、酥、脆、核小,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黄营灵枣的栽植技术逐渐传播开来,种植面积越来越大,如今在黄营村附近的马桥、新园等村也种起了黄营灵枣树,有几百亩的规模。

为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灵枣种植,黄营村还在山上修建30座水窖。从1994年起,黄营村逐步在东部山场建立规模较大的种植基地,2019年种植面积超过1万亩,产值达上亿元。灵枣销售范围除了本省之外,苏北、苏   南,远至温州,都有客商主动上门采购。当地还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  开通了电商销售渠道,随着网络的普及,黄营灵枣逐渐走向了全国。

2018年2月,黄营灵枣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是继塔山石榴后,淮北市获批的第二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