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郎庙粉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30 字号:

淮北烈山地区,东部多为山区,土壤为红土,粘性强,适 宜种植红薯和绿豆,种植的红薯淀粉含量很高。 二郎村使用当地所产红薯和绿豆制作粉皮,始于清朝中晚 期,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历经六代传人。

二郎庙粉皮以味道鲜美,煮而不烂,粘而不腻闻名于淮北 地区,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佳肴,既可烧汤又可油炸、凉 拌,让人吃而不忘,久久回味。 其主要成份有高梁15%、绿豆15%和山芋粉70%加工而 成,不含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是纯绿色食品。 早在1966年文化大革命期间,此加工工艺被列为打击禁止 加工对象,被称为资本主义尾巴,禁止加工生产,三中全 会以后,个体手工业又开始加工生产。到2003年传承人孟凡民又开发了新品种,做出软包装,用烘干设备常年加工。

原来制作粉皮大多为块状,晾干贮存,到夏季潮湿季节粉易受潮发霉,从而使加工出来的粉皮,有苦味,而且有害人体健康。从2003年开始,在传承人孟凡民的带领下把榨的粉皮装入缸中,用清水压盖,常年保鲜,随加工随用,永不变质,味道鲜美,粉皮远销苏、鲁、豫各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