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濉溪年味浓 文旅共享开门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5:04 字号:

春节以来,濉溪县各旅游景区再现热闹繁荣景象,火树银花不断,万家灯火通明,熟悉的年味又回来了。春节假日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52万余人次,游客接待稳中有升,开年跑出了“加速度”。

民俗闹新春 让年俗更时尚。旅游景区纷纷举办年味十足的民俗表演和特色活动,将具有传统文化情怀的“年俗”打造成时尚新IP。乾隆湖风景区打铁花“点燃”了新春年味,篝火晚会、传统戏法等精彩纷呈,人声鼎沸,成为市民游客打卡地。大年初一的民俗踩街活动,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和点赞。濉溪古城精心策划百戏闹古城、欢乐全家福等特色文化活动,累计接待游客达25.6万余人次,旅游收入500余万元。

红色旅游热 让新春更红火。红色旅游A级景区全面免费开放,市民们纷纷走进陵园、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临时展览,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通过悬挂红灯笼、播放宣传图片、举办“扬眉兔气 玉兔迎春”春节民俗文化临时展览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吸引市民游客打卡留影、络绎不绝。红色旅游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达15万余人次,为历年同期之最。

惠民诚意满 让市场更活力。全县首条免费旅游专线助力文化旅游消费,通过发放“徽动消费·乐享濉溪”迎新春购物季消费券,点燃游客假日消费热情,释放新春文旅市场新活力。临涣村、道口村、柳孜村为我省乡村旅游重点观测村,累计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其中,临涣村推出“福兔迎春促销费  惠聚古镇助振兴”年货展销节,非遗美食成为走俏年货。一日游、乡村游、夜间游等异常火爆,濉溪古城、乾隆湖风景区等景点景区备受游客青睐。

春节以来,县文化旅游部门加强执法检查巡查,24小时畅通举报投诉电话,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假期期间,全县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游客接待稳中有升,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