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州小戏《分树》亮相"皖美好戏•安徽省农村现实题材戏剧展演"舞台

浏览次数: 作者:艺术科 信息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10:56 字号:

9月24号晚,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一,皖美好戏•安徽省农村现实题材戏剧展演在滁州大剧院隆重上演。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来自省内各地精彩纷呈的农村现实题材精品小戏展示了我省农村文艺创作的优秀成果,旨在推动地方戏曲繁荣发展,礼赞乡村人民美好生活。

由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选送的原创剧目泗州小戏《分树》是2022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入选作品之一,作品选题贴近生活、语言朴实生动、剧情真挚感人,从两兄弟因一棵树的归属权发生争吵扭打展开,表面上看,是兄弟二人在争夺树的归属权,实际上,却是因为赡养老人和分家等原因而积累的各种矛盾的爆发。在调解过程中,村调解员和事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独特而有趣的方式,让兄弟俩在各自证明的过程中重拾亲情,巧妙地化解了一场纠纷,看似是一件平凡的琐碎小事,实际上是对亲情乡情的深切呼唤。此次亮相滁州大剧院舞台并在线上同步直播,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艺盛宴,以情动人、以情感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体现了文艺创作接地气,聚人气的特点,展示了时代风貌、彰显了浓厚的地域特色。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