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泥塑非遗传承人荣获全国大赛三等奖

浏览次数: 作者:综合 信息来源: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7-05 15:30 字号:

7月3日,第一届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在山东聊城举行,淮北泥塑非遗传承人李建东凭借泥塑作品《临涣茶馆》及现场制作的泥塑作品《又是一个丰收年》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0名选手围绕手工刺绣、手工编织、手工剪纸、泥塑、面花制作和农民画6个比赛项目展开角逐,交流展示农民的智慧和创造。

2014年6月,安徽省公布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淮北泥塑榜上有名,“泥塑李”的名号响了起来。多年来,李建东不断锤炼泥塑技艺,用传承和巧手妙思让泥塑焕发出新的生机,将泥塑这门民间技艺传承并发扬光大,从而延续了它的生命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