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率队赴天津开展工作对接和招商考察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郑密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2 09:00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率队赴天津市开展工作对接和招商考察活动,拜访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与学校负责人、专家学者举行工作座谈,实地考察产业链重点招商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市场开拓情况,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新宾,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杰,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孙方,副市长姚珂,市政府秘书长徐涛等参加。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汪华东一行受到杨贤金的热烈欢迎。会谈时,杨贤金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历史沿革、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以及校地合作、专利创新等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培养交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对接,寻求合作机会。汪华东向杨贤金介绍了淮北主导产业发展、高等研究院(淮北)筹建等相关情况,邀请学校高层和专家、技术团队到淮北考察指导,为淮北市重点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提供专业支持。双方一致认为,淮北市产业发展与天津大学重点学科、优势专业高度契合,深化战略合作有基础、有空间、有潜力。双方将围绕化工产业链、高等研究院(淮北)、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开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推动市校协同发展、一体发展。随后,汪华东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和化工技术实验中心,与马新宾及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举行座谈,就加强科技研发、中试孵化和产业推广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中国民航大学,汪华东一行在白杰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及空管、飞行和安全学院,并与部分专家、产业链企业举行座谈交流。汪华东希望民航大学发挥专业优势,在发展低空经济方面,市校共同谋划项目,培育新兴产业。

在津期间,汪华东一行还考察了部分产业链企业。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