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9 09:18 字号:

濉溪县、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皖政办秘〔2018〕248号)要求,切实做好市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工作,经市政府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全政府网站域名监管机制

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统一推进、指导和监管全市政府网站域名工作,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和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是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负责推进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和规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健全政府网站域名管理体制,建立政府网站域名清理规范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安全防护和监测处置,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流程,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将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有序开展政府网站域名清理规范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先清理,后规范”的原则,统筹推动政府网站集约化和域名规范化建设,有序推进本地本部门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和规范工作。一是注销本地本部门行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持有的非以“.gov.cn”结尾的英文域名;二是清理本地本部门原网站已关停但仍未注销的域名,以及被用于非政府网站的域名;三是清理结构不规范的英文域名。将清理情况认真填报《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见附件),并于2018年11月30日前报市政府办公室,联系人李振宇、王丽娜,联系电话3198639。此后凡存在漏报的,一律视为瞒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严格政府网站域名日常管理

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办函〔2018〕55号文件明确的网站域名结构、注册注销程序、清理规范范围以及时间进度等要求,积极对照整改,加强审核把关,优化工作流程,扎实开展清理规范和信息填报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要严格网站集约化后部门网站域名分配和收回管理,凡网站域名调整的,应按照规范流程重新申请,及时将域名调整情况在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公告3个月,到期后按程序注销原域名、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有关信息。要加强政府网站域名安全问题处置协调力度,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积极开展日常监测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按程序向主管单位报告。市政府办公室将建立全市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工作常态化抽查机制,对抽查发现存在不按流程注册、注销或擅自出租、出借、转让域名等违规情况予以通报,严肃问责,并将政府网站域名管理工作纳入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考评内容。

 

2018年11月7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