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办理时间和办理渠道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30223007 来信时间: 2023-02-23 11:16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2022年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办理时间和办理渠道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3-02-23 11:16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淮北市税务局 答复时间: 2023-02-23 14:51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感谢您的咨询。

          1、办理时间: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同时,税务部门推出预约办理服务,有汇算初期(3月1日至3月20日)办理需求的纳税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在2月16日后通过个税APP及网站预约上述时间段中的任意一天办理。 3月21日至6月30日,纳税人无需预约,可以随时办理。
          2、办理渠道:为便利纳税人,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提供高效、快捷的网络办税渠道。纳税人可优先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 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年度汇算,税务机关将为纳税人提供申报表项目预填服务;不方便通过上述方式办理的,也可以通过邮寄方式或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选择邮寄申报的,纳税人需将申报表寄送至主管税务机关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公告的地址。

         政策依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3年第3号)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