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淮北市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20822009 来信时间: 2022-08-22 17:0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请问淮北市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2-08-22 17:01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 2022-08-22 17:31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淮北市交通运输局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组织拟定公路、道路运输、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乡公共交通、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等工作。下设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4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一、市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执行国家、省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承担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 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 组织拟定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 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 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定道路运输有关 政策、准入制度、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 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乡公共交通、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 (四) 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协调公路、 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组织交通运输 基础设施的维护、管理,按规定承担港口规划和岸线使用管理的 有关工作。 (五) 指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 协调国家、省、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路网运行 监测和协调;承担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六) 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褴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 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 能减排工作。 (七)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 意见;按规定审核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 目。 (八)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