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咨询与城市服务建议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20629004 来信时间: 2022-06-29 12:5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覃市长好,作为久居北京20余年刚到淮北扎根的新淮北人,有如下感触与建议: 1、“六保六稳”政策执行层面是否得当且有效:到淮已一月有余,先后通过网上与线下多种不同渠道寻找合适工作,发现存在如下问题:渠道不明确,各机关单位责任不明,作为新到淮人员无法通过人才服务中心(且目前人才服务中心大厅服务窗口被告知已取消)、社保局等找到人才登记线下办理的对接窗口;被告知的网上渠道安徽政务服务网亦无登记入口。 建议:在淮北市政府官网简历求职快速通道,适用于对应届毕业、海外归来与社会面求职人员的统一招聘快速通道,整合目前国企、事业单位与民企的招聘信息。 2、城市道路规划有待提升:(1)、骑行车道、快车道不清,且多条路重叠时命名问题严重,以港利文庭雅苑至久兴批发购物中心的古城东路为典型,与百度、高德等主流地图不融合,且与淮北行等淮北自主研发的导航系统也不同。(2)、公交站名命名混乱,以总工会车站为例,实地的公交车站站名有贰,且淮北行等手机导航系统的车站名又不相同。 建议:标清机动车(快速道)与非机动车道以及在多路口分叉时用不同道路名以及明确驶向方向标志牌建立。统一线上与线上的公交车站名。 3、城市资源利用率有待提升:部分区县的党建文明实践中心或活动中心大部分需以团体名义预约,暂未对个人(公众)免费开放,且预约渠道不明确,导致建设的现有资源大面积闲置、空置,导致资源浪费。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下,将文体、党建中心进行总体清点筛查,按一定条件、规则像社会面开放,并提供快速、便捷的预约渠道,可在中心门口粘贴告示板并说明预约流程,全面提升淮北市精神文明生活。 4、系统众多、信息烟囱、数据孤岛问题:将人力、社保、医保、应急(气象灾害)等相关信息进行统一汇总,打造一网观全域,一屏(APP)知全城的新淮北信息化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2-06-29 12:52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 2022-07-06 09:54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现就您咨询人才服务和招聘渠道问题与建议答复如下:

      一是市人才服务窗口并未取消,为更好地为群众做好各类服务,我局加大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人才服务业务由原来市人才综合服务8号专窗办理改由大厅所有综合服务窗口均可提供服务,一窗通办,人才服务咨询电话不变:0561-3115030

      二是人员求职招聘有以下渠道:

      1.线上招聘:可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http:www.ahggzp.gov.cn)-通过点击-网络招聘栏目-淮北进行查找和报名参加。

          2.线下招聘:可参加淮北人社局常态化举办“2+N”线下招聘活动,我局定期每周三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每周六举办人才专场招聘会,招聘通知请关注安徽公共招聘网。

      3.“王玉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可为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复退军人和创业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形势介绍、就业政策咨询、职业信息咨询、职业培训咨询、求职与择业观念咨询、职业心里咨询和调整就业心态等。

      “王玉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地址: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西侧,咨询电话:0561-3055408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202274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