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上海大学生返乡政策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20618002 来信时间: 2022-06-18 17:2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本人是一名在上海上大学的安徽淮北籍大学生,目前已封校100多天了,校内没有过疫情,且所在区域属于低风险区域。近期本人有返乡需要,也咨询了当地防疫办、疾控中心和居委有关返乡政策,得到的回复都是说需要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但是据我了解,6月3日,国务院关于全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我的情况,我是符合第一个要求的,是不需要集中隔离的,只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学校开具的离校返乡证明,到家7天健康监测即可。所以请问下领导,家里的隔离政策目前是怎么样的呢,有没有变化?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2-06-18 17:24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濉溪县人民政府 答复时间: 2022-06-21 08:15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经了解,目前我县对外地返濉人员具体防疫政策要求如下:1、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7天内有社会面感染者的乡镇(街道)()濉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在第2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第7天实行“双采双检”(下同)2、对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或7天内有社会面感染者的区来()濉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在第12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3、对上海市其他地区来()濉人员,实行“7天日常健康监测”,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在第137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4、上述人员在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应控制活动范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会议、会展、旅游、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特定机构,不进入影剧院、歌舞厅、浴室、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原则上在结束日常健康监测前不离开所在县(市、区)5、现阶段日常健康监测期间核酸采样工作,由县区疫防办安排上门开展,在第7天同时对其同屋居住家人核酸采样;对于日常健康监测期间人员,由社区()免费发放5-10N95口罩,并督促规范佩戴使用。6、上海来()濉人员提前向社区报备的,免除集中隔离费用(含住宿及餐饮等)如您还有其他疑问,可致电濉溪县卫健委,电话:0561-688667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