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应急局

来源:市长信箱
信件编号: 20220505004 来信时间: 2022-05-05 15:22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请问一下《淮北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整治时间和重点内容?

智能预答复情况

预答复时间: 2022-05-05 15:22
预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相关信息如下:
猜您想要了解的信息如下,供您参考:
    相关类似政策文件的链接如下,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 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2-05-08 09:34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前期开展安全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的基础上,自202112月至202210月,继续围绕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等3类主体开展专项整治。

      (一)安全培训机构

      1. 是否存在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制度不健全、专(兼)职师资力量不足、固定培训场地及教学设施不满足要求等不具备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基本条件的情况。

      2. 是否存在未按照培训大纲规定组织教学培训,擅自改变教学内容、压缩培训学时、模拟真题代替理论培训、实操实训流于形式等情况。

      3. 是否存在未建立安全生产培训档案、档案不规范甚至档案造假的情况。

      4. 是否存在与考试机构和考试点勾结,举办包过班,参与考生作弊,倒卖安全生产资格(合格)证书,收取高价培训费用的情况。

      (二)考试机构和考试点

      1. 是否存在考试管理制度不健全、理论和实操考试场地、设备不达标等不具备考试条件的情况。

      2. 是否存在从事与所承担考试任务有关培训活动等教考不分离的情况。

      3. 是否存在未按要求制定考试计划,未严格按照考试计划组织实施考试的情况。

      4. 是否存在完全以问答代替实操考试的情况。

      5. 是否存在未安排监考、考评人员进行理论考试监考和实操考评,考务人员违反考试纪律、纵容或直接参与考生作弊,甚至组织考生作弊的情况。

      6. 是否存在未进行考试全过程录像,录像资料未建立档案,考试数据采集格式不规范、信息不准确,考试档案造假的情况。

      7. 是否存在特种作业实操考试未按照《特种作业安全技术实际操作考试标准》组织的情况。

      (三)生产经营单位

      1. 是否存在未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未按计划实施培训的情况。

      2. 是否存在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的情况。

      3. 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以下简称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未按照规定经应急管理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的情况。

      4. 是否存在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情况。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办件流程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