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四送一服”为企业减负助力

2019-11-21 15:39文章来源: 淮北日报
字号:【    】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全面推进“四送一服”工作,有力促进“地、企、税”三方发展共赢,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建强“指挥部”

选派业务骨干,组成联系包保工作组和工作团队,负责常态化对接、协调、调度、事项集中处理等工作。建立枢纽调度工作机制,制发“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实施方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方案等。分层分级厘清责任,在各县区局健全“四送一服”组织机构,科学分工、合理调配人员,确保“人人有任务,全员齐参战。”

当好“辅导员”

积极开展政策大宣讲、企业大调研、办税大服务、跟踪大问效等活动,在门户网站设置宣传专栏,印发宣传资料,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和12366热线等载体宣讲税收政策,优选税务部门业务骨干,联系税务中介师资,在重大政策调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关键环节,开设征期辅导大讲堂,并在此基础上采取“小班教学”的形式,分级分类培训企业。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辅导78场次,参与企业3800余家近12000人次;召开“四送一服”座谈会80余次,参会企业820家。

当好“包保员”

建立包保责任制,选取360户重点企业,市税务局班子成员包保到户,分工到人,带队分批次逐户开展走访,第一时间认领涉税问题,分类施策。政策许可的,不折不扣迅速落实,确因政策原因无法解决的,认真做好政策宣传与解释工作,取得企业理解和支持。同时,对走访企业进行跟踪回访及信息收集,做到“不推”“不拖”“不留尾”。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调研企业9434家,规模以上企业521家。

当好“服务员”

与“大走访、大调研、大辅导、大征集、大服务”活动、千名税干进千企行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多项活动结合,统筹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在解决企业问题的同时,不增加企业麻烦。积极协助省局“四送一服”工作组,为企业解决煤气价格、错峰供电、公共交通、用工补助等事项,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四送一服”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细,增强企业获得感。截至目前,共减免税费11.74亿元。积极调研,报请市政府研究确定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标准和范围,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

此外,市税务局大力推进税融通业务,与银行广泛开展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目前,除与省局签订协议的16家省级金融机构外,还与11家市级金融机构签订了税融通协议。今年以来,共为281户纳税人发放银税互动贷款4.33亿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