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天一初中王辉老师:送您一面“小红旗”

浏览次数: 作者:于金龙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17:34 字号:

近日,一名学生家长手捧锦旗走进淮北市天一初中校园,当面感谢对孩子“疼爱无微不至,关怀教导有方”的班主任王辉老师。

这名学生父母长期在外地,孩子的生活、学习全是学校班主任老师负责,经过在天一初中的学习和生活,令人欣喜的是,这位学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长很感动,感激学校。这样的例子在淮北市天一初中不胜枚举。

淮北市天一初中校长郭光梅表示,学校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把学生当着自己的孩子去管理和教育,学生学习好更要品德好,成人还要成才。

“作为寄宿制学校的班主任和数学课教师,王辉老师争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无微不至地悉心关心爱护学生。王老师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经常给予学生生活上无私的帮助。学生在校生病了,王老师就自掏腰包给孩子打针买药;有的学生没有生活费了,王老师知道后就主动借钱给学生。2020年12月的一天中午,王老师发现班级学生梁雨昂生病,梁雨昂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不能回来,王老师及时送学生就医,一直陪护到学生治疗结束。

2008年7月,王辉老师如愿以偿走上教师岗位,既教书又育人,十年如一日,用“爱与责任”诠释教书育人的真谛,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尊敬和爱戴。

对于学习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学生,王辉老师循循善诱鼓励督促,做好学生的学习合作伙伴,课堂多提问,课下多谈心,日常多照顾,树立学生学习信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班里有个女生叫小花(化名)。她学习很好,可是就是不敢在同学面前发言,只要站起来就紧张,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同学们都替他着急。她也成了班里有名的“胆小鬼”。为了帮助她练习胆量,王老师经常课上提问她,都是些很容易的问题,怕她遇到难题紧张就更不敢说话了。并且私下经常找她谈心,鼓励她。当发现她的英语很好时,就在学校每周一句的英语学习中,试着让她带着大家朗读。这以后语文课上的一分钟演讲,她也能够大胆的走上讲台。小花变得阳光自信,学习成绩突飞猛进,还当上了英语课代表。

“我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王辉老师常年带毕业班,每一届都会遇到在学习上确实有困难的学生,甚至想放弃学业。学生小丽(化名)父母离异,临近初中毕业,学习压力很大,缺乏关爱缺少自信,一度自暴自弃想辍学。王辉老师试着和小丽沟通,刚开始很费劲,每次都是“一问一答”。王老师没有放弃,每天都会和小丽进行沟通,每次的沟通时间不长,有时只是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多月时间后,学生逐渐开朗起来,转变了学习生活态度,模拟考试同时发生了可喜变化。

“感谢您,我的老师,我最尊敬的人。”王辉老师经常收到节日祝福。王辉老师说,教育事业是良心事业,能陪伴那么多学生走过美好青春,是他一生的荣幸和执着的追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