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作者: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13 10:24 字号:

11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党组书记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商事制度改革的新路径,激发市场活力;二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三大安全”监管结合起来,提高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战略,推进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创新能力;四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场监管改革结合起来,推进监管模式改革和公平竞争审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长三角”一体化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一体化,承接皖北产业集聚区转移;六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紧做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为明年“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