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充分认清形势筑牢防控屏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21:38 字号:

8月2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覃卫国,市领导李朝晖、钱界殊、李加玉、张力、顾汕竹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力宣读《关于调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综合指挥部领导成员的通知》,市疫防办、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及建议。与会市领导及各县区、重点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张永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守住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张永强调,要采取有力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加快隔离点改建工作,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压实医疗机构责任,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不断提高接种能力,确保接种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增强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张永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各级党委、政府及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查整改、考核问责,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覃卫国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瞄准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