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郭强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永主持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21:09 字号:

2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全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谌伟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永在会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张永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结束后常委进行表态发言。

郭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2020年度淮北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实在,剖析根源深入透彻,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活泼,达到了预期目的。

郭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靶向施策、统筹兼顾、以上率下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从严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坚定发展目标,稳定发展基础,积累发展要素,营造发展氛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不移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握“严”的主基调、释放“严”的强信号,增强班子整体战斗力。

张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指导组的要求,增强政治自觉,狠抓整改落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及时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材料整理上报。向社会公开发布整改落实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