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徐州市学习考察
巩固深化交流合作 深入推进协同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21:04 字号:

2月22日,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徐州市学习考察。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徐州市领导王安顺、徐大勇、王剑锋、王强、冯其谱,徐州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市领导方宗泽、谌伟、朱浩东、张力参加考察活动。

在徐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汉王镇紫山村、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天科合达)、鑫晶大硅片、徐州综合保税区,学习借鉴徐州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城市转型、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周铁根对我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淮北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紧紧抓住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机遇,持续深化交流交往,在经济发展、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强化深度对接合作,携手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

张永在座谈时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是一次走访拜访、学习取经、对标对表、对接衔接之行。近年来徐州市在转型发展方面见事早、行动快,站位高、落点实,抓得紧、效果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令我们深感震撼、深受启发。我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转化为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的有效举措。两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业缘相融,希望双方发展共谋,蓝图共绘,交通共联,园区共建,环境共保,民生共享,交流共推,项目共商,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深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庄兆林、覃卫国分别就加强两市交流、协同发展提出了建议。

两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