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议
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俞晓萌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21:59 字号:

1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次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等中心组成员围绕所学内容,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张永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淮北力量。

张永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聚焦新发展阶段,吃透把准深刻内涵,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聚焦新发展格局,在改革、开放、创新三个方面共同发力,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发挥制度优势,在职能配置、体制机制、运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张永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围绕乡村振兴抓“三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淮北落地生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