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长伟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21:49 字号:

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试行方案(2020-2022年)》《关于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试行)》《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关于大力实施产业升级“个十百千”工程行动方案》《淮北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1期(2020-2022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全市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发展导向、改革创新、正向激励、稳妥推进,进一步建立完善与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创新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人事制度,构建“能进能出、职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激励约束机制,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好人才政策组合拳,强化跟踪评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放大政策的整体效应、集成效应,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速转型崛起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着力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培育企业成长梯队、加速协同创新驱动、优化配置要素资源等方面出硬招,加速形成“个十百千”引领发展、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的工业发展新格局,为建设工业强市、制造强市提供保障。要对标全国、全省一流水平,聚焦“四基一高一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标准谋划我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为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为抓手,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一组一会、三治融合”有机结合,探索具有淮北特色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平安淮北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提供坚强社会保障。

会议肯定了全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对标对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强化责任落实,打牢工作基础,加强督导检查,积极统筹协调,推动各级政府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奋力开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