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来淮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8:15 字号:

7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来淮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市安全度汛。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卫国传达相关精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7月1日至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向群率省委防汛工作督导组在淮督导防汛救灾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丁向群对我市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坚决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防汛救灾工作,防汛准备较为扎实、防汛保障较为有力”,要求我市“一定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是个特殊年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对于顺利推进“六稳”“六保”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肃的态度对待防汛救灾工作,落细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晓武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建立健全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指挥调度,统筹抓好疫情常态防控下的防汛救灾、长江禁捕退捕以及中高考、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树立雨情导向、问题导向,抓实中小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采煤塌陷区村庄、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重点部位防范,关注中小学校特别是中高考考场、医院、敬老院、福利院、监所以及困难群众居住地等特殊场所安全问题,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制订预案,补齐短板,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