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防汛救灾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首席记者 王守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22:38 字号: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长江禁捕退捕是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打造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重要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秦岭、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教训,充分认识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联动,密切协调配合,开展上岸渔民回访,确保长江禁捕退捕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真正让铁令生威。要举一反三,抓好我市生态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增多,根据气象部门分析,未来两个月降雨量还将多于往年,全市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必须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开展防汛备汛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疏通河道围堰堵坝,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各类预案,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防御洪水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科学应对处置和救援。要完善指挥体系,健全部门协同会商机制,争取防汛工作主动权。要统筹调度涵闸库容,做到防洪与保水蓄水相结合,科学利用好水资源。

又讯 会议结束后,市领导黄晓武、覃卫国、朱浩东、周天伟、李加玉、张力、胡百平一行赶赴化家湖水库、龙岱河雷河桥和老濉河闸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汛期安全工作,就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