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就我市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8:58 字号:

6月30日上午,我省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会后在淮北分会场就我市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覃卫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加玉等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国务院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相关工作。

黄晓武在淮北分会场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我省相关会议部署上来,坚决把这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晓武强调,要加强对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强化协调联动和督促检查,按照我省统一部署和“六无四清”要求,积极协同配合长江沿岸各市,突出“查”“治”“建”一体化推进,做到各个环节问题清、原因清、整改清、责任清。要坚持把长江禁捕退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坚决斩断禁渔期内非法捕捞、运输、经营、消费长江渔获物地下产业链,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助力打赢长江安徽段禁捕退捕攻坚战。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生态意识,切实形成长江禁捕退捕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合力。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淮北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淮北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