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市级总河长会议市级林长会议上指出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淮北样板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9:36 字号:

3月2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市级总河长会议、市级林长会议三会合一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明、朱浩东、钱界殊、李加玉、张力等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及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淮北市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2020年淮北市林长制改革工作要点》。

黄晓武在会上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辩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感紧迫感。去年以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问题整改全力推进,美城形象更加彰显,绿色发展扎实推进,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下一步,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改革,持之以恒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增强城市生态吸引力竞争力。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啃下治污“硬骨头”。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改革,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生态修复治理,加快示范河湖建设,打造优美“水生态”。持续深化林长制改革,加快建设改革示范区,推进绿化全覆盖,走好兴林富民“绿金路”,增加城市“肺活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构建绿色空间格局,优化绿色产业结构,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彰显环保“主色调”,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淮北样板。

黄晓武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展现生态环境保护新担当新作为。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察考核,构建制度体系,转变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绿金淮北。

戴启远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化认识,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紧盯目标,聚焦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完善机制,强化联防、联控、联治。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改革创新,做好减法、加法、乘法。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破难题、提质量。要狠抓落实,认真负责、担责、追责。各履其职,加强督查,共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到位,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林业局负责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县区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发言。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市级河长会议、市级林长会议组成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