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武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晨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20:28 字号:

2月21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李锦斌的有关批示、2月19日省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省督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重点防输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防扩散、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重点防遗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重点抓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总体战,重点抓稳控、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27个确诊病例已治愈15例,其余12例病情稳定,确诊病例治愈率55.6%,全市连续4日无新增确诊及疑似病例。

黄晓武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抗“疫”逆行者。市委、市政府及时下发《关于激励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有关若干举措的通知》,为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当好坚强后盾、提供坚实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精神,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黄晓武强调,省委书记李锦斌对淮北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批示,是对淮北的鼓励,更是鞭策。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重点监测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的生产生活要素和物资供应情况,搞好分析研判,加强预测预警,精准指导调度,加快推动企业分类分批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戴启远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就抓好复工复产、做好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市委副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作了发言。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