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淮北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12:10 字号: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最新疫情,2020年3月3日0-24时,淮北市报告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3月3日24时,淮北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例(在治3例、治愈出院24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在治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目前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141人,已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3月4日治愈出院1例。

温馨提示:如何做好会议室卫生防护?

主要包括:第一,加强会议室的通风换气,开窗开门,加强自然通风。若必须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应加大新风量。第二,会议开始前后,对会议室内座椅扶手、桌面、主席台、话筒等公用物品和设备进行清洁消毒。第三,缩短会议时间,增大座位间隔,降低人员密度。参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第四,提倡使用网络方式布置工作。

复工复产后,有什么措施保证群众的食品安全和就餐安全?

餐厅就餐安全是整个疫情防控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应该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建立餐厅员工健康体检制度。每天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检测,并做好记录,严禁带病上岗。

二是加强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做好餐饮具的清洁消毒,确保做到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

三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确保食堂内配备有效的速干手消毒剂,有条件的可以配备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四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到规范超市购买冷冻冰鲜产品,不购买野生动物或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生鲜肉品。加工食物时注意生熟分开,畜禽肉、蛋类务必煮熟煮透,食物应保证新鲜、清洁、卫生,过夜食品不得供应。

五是加强餐厅通风换气。在气温适合和天气晴朗的条件下,营业期间可开门开窗,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六是对进入餐厅人员要进行体温测量,出现可疑症状时应到应急区域隔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