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通告(第十二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9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推进,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协同并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截至目前,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治愈率55.6%,在治病例病情稳定,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指示要求,一手抓科学防控,一手抓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不除,防控不松。广大市民要克服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不聚餐,居家做好消毒和通风措施。

二、即日起,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取消弹性工作制,恢复正常上班。各单位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对所有进出办公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一律戴口罩,不串门,不握手。办公场所定期消毒,不召开大规模会议,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开设机关食堂的,要实行错时送餐和分餐制。

三、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建。企业从业人员凭相关证明通行,镇(街道)、村(社区)、居民小区(自然村庄)予以放行。复工复产企业要担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

四、加强就业服务和指导,镇村和开发(园)区要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支持和帮助市民本地就业、就近就业。对外出务工人员,各级政府部门要加强精准对接,帮助及时返岗,确保务工群众“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五、即日起,全市各银行营业网点恢复正常营业,各单位要对内部设施做好消杀防疫,推广信息化服务。企业和市民办理业务时,要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人员聚集。

六、在开通医护人员专线、企业定制包车的基础上,即日起,市区公共交通恢复50%运力,根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不断提高保障能力。运行期间,公交部门要严格落实消毒防护措施,引导乘客有序乘车,科学控制载客率。公交车必须配备安全员检测体温,及时阻止未戴口罩或体温异常人员上车,并拨打举报电话3119568。

七、各类宾馆、酒店逐步恢复营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基础上,提供住宿和“无接触式”送餐服务。入住人员要戴口罩,进门测体温,严格实名登记制度。发现有发热人员,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报告定点医院。

八、餐饮行业可通过接受预约,实行“无接触式”供餐服务,不提供集中就餐,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保障用餐安全。

九、开放部分理发店、五金店、便利店、小超市、烟酒店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类服务业,营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消毒防疫措施,提倡预约营业,避免顾客一时增多形成聚集。

十、恢复公共自行车运营,使用时要主动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废弃口罩放在指定回收桶,防止交叉感染。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

2020年2月21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