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两个村入选“国家森林乡村”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徐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8 15:09 字号: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和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杜集区南山村和濉溪县蒙村位列其中,荣获“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

国家森林乡村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办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达到国家森林乡村评价的生态宜居乡村。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求,加快乡村绿化美化步伐,我市积极组织开展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和“森林进村庄、经果林进庭院”活动,提升全市乡村绿化水平,目前,我市已创建省级森林村庄129个。下一步,我市将在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各地进一步拓展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成果,积极申报国家森林乡村,并以此推进“共建森林乡村,共享美丽家园”生态文明理念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