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栖梧桐向阳鸣——安徽泓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见闻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吴永生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5 09:14 字号:

3月4日,记者来到淮北煤化工基地招引的安徽泓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厂区内头戴安全帽的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各个环节的设备进行调试,综合楼办公区总经办、安全部、生产部等管理人员到岗到位,企业内呈现出紧张有序、热闹非凡的景象。

“从洽谈、考察到签订投资协议,从开工建设到项目建成即将投产,短短一年多时间,安徽泓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破茧化蝶,创造了化工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安徽泓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环保总监宋祥贵感慨地说。

安徽泓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安徽(淮北)煤化工新型合成材料基地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企业占地200亩,项目总投资8亿元,一期为建设10000吨/年呔哔克生产线,副产氯化钠7500吨/年。

该公司为何选择淮北作为投资腹地,又缘何能在短期内落地开花,一度让很多人感到惊讶甚至费解。如今,在安徽泓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即将竣工投产之际,回首该公司投资淮北煤化工基地的来龙去脉,不难看出其中蕴涵着的规律性和必然性。

“泓泽科技项目之所以落户淮北煤化工基地,一方面是位于常州的企业总部对外发展扩张与淮北大力发展煤化工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另一方面是淮北煤化工基地干部职工办事廉洁高效,关怀无微不至,用真诚和行动深深打动了我们,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淮北对外来投资企业‘保姆’式的服务。”宋祥贵说。2019年11月,在考察鲁南、苏北等多个化工园区后,最终通过与淮北煤化工基地的对比,投资方决定把项目落户到公共配套、政务环境都较为优越的淮北。

“除了供水、供电、供天然气的优势外,淮北煤化工基地有中利发电的余热蒸汽可直接利用,基地还建有公租房、危化车辆集中停车场,以及日渐完善的交通路网,这些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宋祥贵说。

2020年以来,在淮北煤化工基地管委会的帮助下,泓泽科技项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当年4月初复工。复工后,项目承建单位采取土建和设备安装同步交叉施工的办法,通过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当年底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我们于去年4月底进场,随着施工条件的好转,最多时我们人员增加到200多人,中间克服了七八月份高温和汛期影响,确保了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南通通博设备安装公司泓泽科技项目经理蒋六斤说。目前,一期工程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计划3月15日投入试生产。

据介绍,该公司生产主要原料采购自河北等省石化企业的甲醇、氰尿酸、环氧氯丙烷,通过新设备、新工艺生产出的呔哔克产品可作为新型绿色环保涂料固化剂,广泛应用于电子线路板、橡胶轮胎、油墨和涂料行业,销售市场集中在内地、北美、中东和南美等地。

“呔哔克产品每吨市场价高达6万元,最低也在4万元左右,产品60%出口海外,目前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宋祥贵告诉记者,待一期工程稳产后,项目二期即进入可研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开工,后续再建设三期年产2000吨的天然甜味剂甜菊糖产品生产线。整个项目三期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6亿元,实现年税收2亿元,创造就业岗位150个,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