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中科院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暨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黄晓武陈晓峰讲话并与李永舫刘延淮等共同揭牌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14:38 字号:

9月27日上午,淮北市·中科院科技创新合作对接会暨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创新)董事长陈晓峰在会上讲话,并与中科院院士李永舫、科技部智库专家刘延淮等嘉宾一起为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东主持会议。淮北师范大学校长姚佐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会议并揭牌。国科创新副总经理、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建宏致辞并为研究院高端人才颁发聘书。8个研发项目现场签约。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我市与中科院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大成果,是为中科院人才团队及高科技企业在淮北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提供融资服务建立的重要平台,必将有力促进中科院创新资源在地方上的合理配置与高效利用,进一步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加快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希望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为推动淮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与人才支撑。淮北将全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发展环境,凝聚各方力量,全力配合研究院建设国内一流科研机构,早日打造成为先进产业技术创新基地、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育成基地,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淮北转型崛起插上腾飞的翅膀。

陈晓峰对我市光荣的历史、扎实的产业基础尤其是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赞赏。他说,建设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淮北市与中科院的一次科技创新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安徽省的战略合作。希望研究院结合地方和企业发展需求,在汇聚人才、产业孵化、科技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有更大突破,实现更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淮北工作组、我市相关部门及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