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淮北矿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

黄晓武讲话并下达开工令 戴启远主持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14:54 字号:

9月28日上午,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我市举行贯彻落实“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淮北矿业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讲话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

除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还有华润濉溪孙疃风电场、朔西湖环境治理、今麦郎软化纯净水等7个重大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41.39亿元,涉及煤化工、新能源、食品、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

黄晓武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集中开工8个重大项目,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推动高质量转型崛起的务实之举。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进一步扩大有效投入、增强发展后劲、提升产业水平、完善产业链条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尤其是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的开工建设,是淮北矿业集团整体上市之后向千亿产业企业进军、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向千亿产业基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实现高质量转型崛起提供重要支撑。

黄晓武强调,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近年来,我市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招商带动、创新驱动“并进联动”,不断加大项目谋划和建设力度,发展质效明显提升。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要求,切实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积极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协调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监理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方良才在仪式上讲话。东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从权代表施工单位发言。

仪式后,黄晓武一行听取项目单位关于项目情况的汇报。

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淮北工作组,市领导李明、朱浩东、李加玉、孙兴学,市政府秘书长梁龙义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