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率队赴沪浙考察招商
走访长三角“朋友圈” 助力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郝朝军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08:50 字号:

3月18日至21日,市委书记张永率队赴上海、浙江考察招商,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拜访老朋友,结交新朋友,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朱浩东、任东参加活动。

上海交大与淮北市合作成立了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和研究院公司。张永与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常务副校长丁奎岭、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等会见时说,淮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深入探索“政产学研用金”创新模式,在基础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希望强化市校共建,扩大合作成果。杨振斌表示,将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安徽发展需求,继续助力淮北产业发展。

均瑶集团与淮北市合作致力于陶铝新材料产业化。考察中,张永听取了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关于陶铝新材料的应用推广情况介绍,并充分肯定当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抢抓机遇,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实现企业、学校、地方三方共赢。王均金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把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壮大。

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已与濉溪县政府签订投资6.2亿元的光明生态智慧牧场项目。张永一行与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是明芳、副总裁李林,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总裁罗海等座谈。张永说,淮北市正集中力量建设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将为企业在淮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实现合作共赢。是明芳表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布局,愿为推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张永一行实地考察金山铁路支线改造项目,要求学习金山铁路改造及运营经验,结合淮北实际谋划好全域既有铁路改造项目。

在上海张江区块链金融科技园,张永一行与上海临港区块链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朱一山、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唐德根等,就产业投资合作进行沟通交流。随后,张永一行在上海绿谷集团,与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常务副会长吕松涛、卢洪洲,上海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等在沪专家、企业家进行座谈,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浙江衢州新田铺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是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田园康养综合体。张永一行在考察中听取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对项目的介绍。张永表示,该项目是浙江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创新的成果,值得淮北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中学习借鉴。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