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2023年淮北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8:28 字号:


一、发布会主题:

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政策解读

二、发布单位:

淮北市教育局

三、发布会时间:

2022年3月9日上午9:30

四、发布会地点:

淮北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

五、发布人:

淮北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吴书堂

六、主持人:

淮北市教育信息中心主任  庄伟俊

七、参加人员:

淮北传媒中心记者、体卫艺科、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以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等。

八、新闻发布会议程:

(一)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政策解读

(二)答记者问

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政策解读

为让广大学生、家长全面准确了解2023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政策,提高教育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淮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就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下的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等有关事项进行新闻发布。

2023年,淮北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值为60分,考试成绩计入初中升学录取总分。其中不设必考项目只设选考项目两项。选考项目包括:一、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二、立定跳远;三、1分钟跳绳;四、50米跑;五、足球运球绕杆;六、坐位体前屈;七、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从以上七个项目任选两项进行考试。

考试时间暂定于4月初至4月中旬。全市设市直、濉溪县两个考区,市直初中、市辖三区和行业举办的初中及市区社会报名点的考生,在市直考区参加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地点设在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濉溪县考生在县考区参加考试,由濉溪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地点设在濉溪中学。

 

记者:今年体育考试项目有哪些?

答:我市今年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共7项,包括:1.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2.立定跳远、3.1分钟跳绳、4.50米跑、5.足球运球绕杆、6.坐位体前屈、7.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考生从以上七个项目任选两项进行考试。

记者:体育考试何时进行,有哪些考点?

答:考试时间暂定于4月初至4月中旬,各学校具体体育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全市设市直、濉溪县两个考区,市直初中、市辖三区和行业举办的初中及市区社会报名点的考生,在市直考区参加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地点在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濉溪县考生在县考区参加考试,由县教育局组织实施,地点在濉溪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