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现场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淮北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12-06 12:15 字号:

10月14日,省卫健委信息中心葛伟带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专家组,对淮北市人民医院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开展现场查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雅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海浩,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查验。

此次检查由听取汇报、专家现场查验、平台演示、查验反馈组成。汇报会上,医院党委向专家组致欢迎辞、现场推选了查验专家组组长、宣读了工作要求和声明、听取了医院对于现场查验指标的证明性论述。会后,专家组分别对门诊诊区、自助服务区、影像阅片室、住院重点科室医疗单元和护理单元、信息中心机房等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进行查验,对共享文档、平台交互服务等进行抽测,详细了解了平台相关功能、互联互通应用和平台运行性能。随后,专家组进行内部共识评定。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并做出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加强信息安全防护、优化就医流程、完善集成平台功能、强化业务人员技术培训、提高信息化与患者关联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宣布市人民医院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现场查验。

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互联互通测评“四级甲等”标准是彰显医院信息系统规范建设与数据质量的标杆。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现场查验为契机,作为医院信息化发展的新起点,以更高的战略思维、全新的战略视野、更严的标准和要求,开足马力、加压发力,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节奏和步伐,助推医院新院区安全开办、运营和新老院区的协同发展,更好地为淮北市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淮北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淮北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