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执行落实情况】强化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
濉溪县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莹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7 字号: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宏观政策靠前协同发力,濉溪县通过强化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促进经济运行延续恢复态势,积极因素增多。

拼经济是今年的主旋律,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时间催人、任务赶人。全县上下保持天天都在冲刺的紧迫感、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时勇挑重担的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率导向,锚定目标、大干快上,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多措并举抓落实,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先进制造业、医疗卫生、教育、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重点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大力落实相关消费政策,及时兑现相关补贴,促进消费稳定恢复,民生得到新改善。

1至4月份,濉溪县域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8家,总数265 家;规模工业增加值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较一季度基本持平,高技术产业增加值降幅收窄6个百分点。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82.5%,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3.2%,新开工制造业投资3858 万元。全县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实现72亿元,预计实现进出口总额2.6亿美元,全县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预计43.8亿元,同比增长8.1%。全县利用外资完成2398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6.88%,同比增长1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08亿元,同比增长24.3%,增收2.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11亿元,同比下降1.5%,占年度预算的37.5%。投资方面,濉溪县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奋斗目标,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专题协调调度恒大中央公园、沱浍河航道整治工程、濉溪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等重大项目及计划入库项目,力争贡献更多有效投资。1至4月份,县本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

下一步,濉溪县将加大走访调研力度,下沉企业及项目工地,逐一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重点走访中基电池箔、力幕科技、英科医疗等重点企业,进一步挖掘现有企业潜力。推进中基二期、欧凯二期在建项目加快投资,尽快建成投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汇联智铝业项目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槽开挖;濉溪县乾隆湖及周边工业集中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已达序时进度;理想大厦项目,正进行基础施工,项目进展较快;淮北港韩村港区孙瞳作业区散货码头进港公路,项目主体已变更为淮北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在进行施工、监理招标。加快S235濉唐路三期工程、理想大厦、理银危废处理资源化处置项目建设进度,协调项目存在的问题,尽早达到入库条件。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