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淮北市政企协作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玉飞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5:46 字号:

5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我市5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以及省内4家知识产权评估机构代表召开座谈会,共商发展路径,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

会议介绍了国家、省、市关于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发展的相关政策,通报我市2022年以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总体情况。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政企协作、推进信息共享、做好政策宣传、优化服务流程等事项进行交流。

据了解,2022年以来,我市累计办理知识产权质押90余笔,融资金额6亿多元。近期,市政府又出台2023版《淮北市产业扶持政策清单》,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金融发展补助政策,对企业利用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的,每笔给予评估费、利息支出50%的补助,单个企业年度补助金额最高可达12万元。

下一步,市场监管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将结合各自职责,加强与融资担保、资产评估等机构的交流互动,持续深化合作,完善协调机制,宣传好、落实好相关政策,共同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题,助力经济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