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金融-执行落实情况】落实奖补政策因企施策帮扶强化上市培训
淮北市以务实举措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顺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15:52 字号:

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数据,截至4月底,我市已向20家企业兑现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奖补市级奖励1101万元,这也是我市通过“免申即享”全流程兑付的首批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奖补惠企资金,平均兑付时长3天。

2023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迎客松”计划和市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计划,持续加大上市工作推进力度,逐步充实上市后备资源库,构建上市(挂牌)的梯队培育模式。

为了鼓励引导优质企业挂牌上市,充分调动市场主体参与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认真落实《淮北市促进企业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的若干政策》,并联合市财政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通过数据上传、自动比对、线上审批等,实现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奖补政策通过“免申即享”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定《金融业“进园访企助项目”百日行动方案》,组织金融机构深入园区开展调研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自身需求等情况,因企施策加大帮扶支持力度。如结合企业所处上市阶段,指导县区分类开展工作督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具体困难和问题。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向企业宣讲上市挂牌及直接融资奖励政策,加大券商、会所、律所等中介机构对后备企业的指导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上市规范方案。今年以来,已邀请国元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金诚同达律所等中介机构来淮,与15家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

针对企业上市培训需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关于印发安徽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3.0升级版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我市2023年度培训计划。同时,压实各县区、园区责任,加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培训力度,促进资本市场要素加速整合,进一步提高企业家运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全市已举办15场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累计242家企业、257人参与培训,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的56.41%。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