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居民就业-执行落实情况】就近就业致富忙赶制订单助增收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薛洁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28 08:48 字号: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连日来,相山大地处处呈现勃勃生机,热潮涌动。相山区企业纷纷开工,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淮北市轶顺服饰有限公司位于相山区桂苑路,是一家专业生产裤子的大型服装厂。2月23日,记者走进淮北市轶顺服饰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堆面料,车间里几十名缝纫师踩动着缝纫机踏板,认真、娴熟地让手中的布料在针板上飞舞,工人们正在抓紧裁衣、缝纫,赶制一批订单。

据厂长曹方亮介绍:“公司生产的牛仔系列服装大部分出口到欧美、东南亚、中东等国家。目前公司有260多名员工,去年完成4900万元产值。今年开年以来,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现在员工非常积极、有干劲儿,我们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今年预计目标产能可以达到150万条,产值达到6000万元。”

随着服装厂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效益越来越好,妇女们积极走出家门到服装厂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员工丁秀梅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这里工作13年了,从家里到服装厂只需要十几分钟。在这里工作既能照顾家里又有一份工资可以拿,生活越来越好了。

近几年,相山区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帮助一批批劳动力密集型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在助推相山区企业实现增收的基础上,带动了更多的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相山区三堤口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少达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持续贯彻“一改两为”,持拼字当头,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实行主动服务、贴心服务,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持辖区外贸开门红的强劲势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