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执行落实情况】工会送岗位就业暖人心——市总工会线上线下开展就业援助行动侧记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徐志勤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9:01 字号:

“工资多少?提供住宿吗?”“这个岗位专业要求比较强,月工资6000至8000元……”2月3日上午9时许,市两宫广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市总工会主办的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招聘会,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求职者辗转于各企业招聘台前,寻找心仪的工作岗位。

今年1月下旬起,市总工会开始精心筹备“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2月3日至4日,招聘会归集了300多家企业,提供了15000个岗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下招聘会分别在两宫广场、万达广场、烈山区润发购物广场、濉溪县中苑大厦、杜集区孙庄商业街分会场同步举行,充分满足求职者的需求。线上邀请了16家企业管理人员做客市总工会融媒体直播间,推介缺工岗位,通过市传媒中心全媒体直播发布。直播间实时传达招聘岗位信息,求职者通过线上与企业互动,各企业代表则纷纷推介企业,亮出自己的岗位、亮出自己的诚意,亮出自己的待遇、留住可用人才。

“我是去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想找个离家近、轻松点的岗位。刚才逛了一圈,发现不少岗位都适合我……招聘会办得挺好,岗位涵盖面广,能满足求职者的需求。”3日下午,23岁的求职者翟梦雷喜滋滋地说。

两天来,我市多家重点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在现场进行招聘,提供中高层管理、文职、技术、服务等岗位及普工、销售、技术工等众多工种。每家企业展板前都清晰地印有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信息。求职者纷沓而来,在属意的企业招聘台前认真翻阅招聘信息,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招聘岗位、职位待遇等情况,郑重填写着求职登记表……

4日上午,在人流络绎不绝的招聘会现场,某企业人事专员吴梦则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了一沓填写好的求职表。“这两天来应聘的人很多,素质都挺高的,也满足我们的岗位需求,真是收获满满。”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和谐之基。举办此次新春就业招聘会,就是让用工企业能够以本次招聘会为平台,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广纳贤才,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我市各级工会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职工、为企业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两天来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当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利用各节假日和返乡人员集中等有利时机,持续组织多场包括新业态企业、支柱产业、重点工程、开发区、乡镇等各种类型的招聘活动,搭建用工、求职平台,破解招工、求职难题,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竭力在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打造工会就业援助品牌,以实际行动助力淮北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