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居民就业-执行落实情况】群众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谷忠宇 孙晶晶 信息来源: 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08:56 字号:

2月4日下午,由市人社局指导,杜集区人社局主办,淮北市“三公里”就业圈、杜集区高岳街道办事处、新安人才网、吾悦广场共同承办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杜集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吾悦广场成功举办。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龙忠,杜集区委常委、副区长孟磊,杜集区人社局局长聂礼保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孟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步见精神。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就是为了搭建政府、企业、社会对接的平台,努力实现群众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群众满意有提升。

现场活动以“启动仪式+现场招聘+政策宣传+直播带岗”为主线展开,设置企业招聘专区、政策宣传专区、直播带岗专区,同时在“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设立线上招聘大厅,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与服务。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求职者在各个企业招聘点间穿梭来往,认真查看企业招聘信息,现场与企业交流沟通。据悉,本次招聘会汇集了全市上百家企业,涉及快递物流、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涵盖机械装配、行政管理、客服咨询、业务代表、财务管理等多种岗位类型,现场127家企业提供12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近千人到场参加。线上线下共覆盖杜集区1145家企业8945个就业岗位。线上线下约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余人次。

此外,活动现场的“直播带岗”专区是杜集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服务亮点。求职者可以在直播间直接投递简历,突破了传统招聘模式,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零距离”交流平台。在直播过程中,王江、张华走进直播间,向直播间求职者亲切问好并送上节日祝福,同时介绍淮北市相关人才政策、企业创业政策以及针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政策举措。

此次直播间还邀请到杜集区10家用工企业参与线上“直播带岗”,由企业向在线观看的求职者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以及员工福利待遇等信息,并与在线求职者们即时交流互动。同时,求职者在观看过程中,可以直接投递简历,并向HR发起提问,整个求职过程简单高效。线上专题吸引2万人访问,直播间4.5万余人次观看。“哇,秘书长也当主播了”“感谢局长的详细讲解”“员工福利怎么样”“工作地点在哪里”,在直播过程中,在线观众纷纷留言咨询岗位信息,积极参与互动。

下一步,杜集区将持续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专项服务,同时依托“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社区快聘,提供更多新形式新业态的就业服务,用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居民实现高质量就业,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人社支撑。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